雷文制造机(旧坑新填ing)

杂食快乐,混沌邪恶

【复联+神秘博士】Swan Song 绝唱

暂定会出现的CP:刀马、锤基、虫铁、盾冬
一个写到那儿算那儿的神奇脑洞,原创角色出没
人物不属于我(除了小蜘蛛),ooc属于我
看上去很正经实际上有点狗血的剧情
其实之前还有章零来着……懒得贴链接……

章一·时之悲鸣
天使的理性之歌从拯救之船上升起:这是神圣的爱情。——双重爱情!我可以死于人间的爱情,死于忠诚。而当我离去,留下的所有灵魂痛苦将日益加深!你们从遇难者中选择了我;那些留下的人,难道不是我的朋友?
救救他们!
引自兰波《地狱一季·坏血统》

1、
荒凉的泰坦星。
星云面无表情地看着男孩在男人的怀里化作尘埃,她很清楚,没有人可以对抗无限宝石的力量,那个男孩已经做得很好了。
天空突然传来四声巨响,星云抬头,金色的光芒撕裂了天空,一个奇怪的蓝盒子从裂缝里掉落下来。她用枪指着那个狼狈的入侵者,质问他的来历,他却淡定地说出一句“I am The Doctor”作为回答。
“Doctor!Who!”她很生气,后果很严重。
管他是谁,做掉算了。
然而能量弹在他面前停下了,静止了。
“哦,你的脾气真是火爆,难道是新款赛博人?”博士正试图从他破破烂烂的大衣里找到他可爱的音速起子,“还有,谢了,掌控着时间的好心人。”
星云放下了她的枪,骂了一句博士听不懂的脏话。好了,新的宇宙,新的一切,以前的知识储备没什么大用了,连话都听不懂了。博士略有些失落。
“我一点也不乐意再见到你,一点也不。”星云的视线越过博士,她的眼睛里可没有半点不乐意。
一个潇洒而华丽的转身,博士举着他宝贵的起子,丢出几个小测试。绿光闪烁在音速起子的顶部。
“你们这儿的‘时间’居然是绿色的,真是新奇,我们那儿可是金光闪闪的。”博士调侃道。
博士知道,那个隐在古旧的中世纪教士袍里的人就是这个世界的“时间领主”,她掌控时间的程度还胜于他的种族。他就不能像她停止能量弹的时间一样停止某个物体的时间。
“有个坏消息要告诉你,灭霸成功了,我们没能阻止他。”星云看了眼独自沉浸在悲痛中的男人,依旧面无表情,“整个宇宙都处于‘死亡’的阴霾下。”
博士发现他被无视了,就没有谁来关注一下他这个异世界来客?
“我们会赢的。”她终于开口,声音有些干哑。
一截苍白的小臂从黑袍子里伸出来,光滑细腻的皮肤上绽开出一道狰狞的伤口,鲜血顺着特定的方向拧成数股细细的血流,在黄沙地上画成一个魔法阵。兜帽下传来悠扬的吟唱,吟唱着古老的咒语。
“他们不是我的同伴,你没必要救他们。”星云了解她,冷漠地说,“你就喜欢自找麻烦。”
“我也是。”博士抓准时机,如他所愿般得到了她们的关注。
星云再次举起了枪,博士的起子对准了她的枪。论手速,博士觉得他绝不会输。
“该死!”星云丢掉了她无法运作的枪,冲过来给了博士一脚。
“抱歉,我的起子专克金属,而且你还没有任何防御机制。”博士甩了甩他的起子,星云摔倒在地上,动弹不得。
吟唱渐止,绿光从魔法阵里蔓延开来。星云从地上爬了起来,她的身体回到了未被音速起子控制前,博士也发现他破烂的衣服恢复原状。
“定向时间逆转……”博士发现自己低估了这里的时间掌控者,她不是“时间领主”,而是“恶狼”。
绝望中的男人察觉到了异常,他的伤口愈合了,他的战甲复原了。然后,他看见生命在重组。
“斯塔克先生!”一团绿光中的男孩惊喜地喊道。
托尼的双手在颤抖,那双创造过无数科学奇迹的手在剧烈地颤抖,想碰触却又收回。
“我不是死了吗?蜘蛛感应都快在我脑海里炸开!我居然还活着,斯塔克先生!一定是你帮助了我!哦,原来死后的世界真的是什么都没有的吗?我死亡的时候什么也感觉不到,我真的好害怕,这种孤独感太恐怖了!那道绿光是什么,斯塔克先生?生命能量?破壁激光?”死里逃生的彼得跳着扑到托尼身上,激动地诉说着自己的“死亡”。
托尼回抱了彼得,任由眼泪从他的脸上滑落。
“难道做英雄就这么倒霉?说好一半一半的!七个里死五个?真是公正。”星爵忍不住吐槽。
“怎么回事?”毁灭者依旧云里雾里。
“刚才我们三个都死掉了。”螳螂女解释道。
“这不可能,我还活着,怎么可能死了?”毁灭者疑惑不解。
“你之前死了,现在又活过来了。”星爵耐着性子给出回答。
“不对,如果我死了,是不可能死而复生的,这是自然规律。”毁灭者严肃认真地说。
星爵和毁灭者吵了起来,螳螂女试图从中调解。
一声枪响打破了拥抱和争吵。
“见了鬼!你做了什么!”星爵气冲冲地上前,从星云手中夺回他的枪,“你拿我的枪杀了人!她是谁?”
博士跪坐到她身旁,拿音速起子检查了她的生命体征。她死了,可说不定她和时间领主一样也能重生,掌控时间者绝不会如此轻易地死亡。果然,绿光包裹住了她的身躯,修复开始了。
“她不会死。”星云无视了气得跳脚的星爵,指着螳螂女,“你,快过来。”
螳螂女迷茫地走了过来,有些不知所措。
“嗨!男人,滚开。”星云狠狠瞪着博士。
“I am The Doctor。”博士强调着,“不是什么‘嗨’,这是最基本的尊重,异世界赛博人。”
星云很想把他的头拧下来,可忌惮他手里的起子,只能悻悻地说:“她不喜欢男性,她需要女性柔软的躯体带来安全感。”
博士一脸无辜地站了起来,给螳螂女一个微笑:“看来你是这儿唯一符合条件的女性。”
星云听出了博士对她机械身体的暗讽,但眼下有更重要的事,她得找艘飞船离开这里。没想到她前脚刚迈开,后面就传来尖叫声。
螳螂女的尖叫声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,连冥想中的斯特兰奇都不得不终止冥想。
毁灭者最先反应过来,毕竟他是个好男朋友,他抱住了痛苦地挣扎着的螳螂女。博士则注意到躺在地上的那位正全身发抖,似乎也陷入痛苦中,他再次用起子检查了她们。
“哦,上帝!发生了什么?她们怎么了?需要帮助吗?”纽约好邻居·复联小良心·蜘蛛侠彼得迅速从自己的死而复生中恢复过来,并贴心地询问着。托尼跟着彼得一同走过去,两人的距离一直不超过十厘米。
“螳螂?你没事吧?别吓我!”星爵也被吓了一跳。
“如果我没有猜错,这是螳螂的共情能力导致的。”斯特兰奇抓住了关键点,“这个魔法,让生命体定点时光回溯的魔法,是需要付出代价的。所以你才向她开枪,死亡能结束她的痛苦。”
“暂时的。”星云不屑地瞥了斯特兰奇一眼,“对于受时间庇护的她而言生是长久的,死是短暂的。”
“我很抱歉。”她试图起身,博士伸出了援手,她并没有拒绝。
斯特兰奇觉得她的声音有些耳熟。虽然他刚刚通过冥想推测出了她的身份,但是她和他并未曾有过交集,或许是错觉。
“打扰一下,我们是不是该想个办法离开这里?灭霸抢走了幻视的宝石,地球上指不定发生了什么。我们得尽快回去,希望情况别太糟糕。”托尼十分担心地球的安危,“还有,斯特兰奇,你必须告诉我们你所看到的那个唯一获胜的办法。假设让灭霸打出那个该死的响指是通往胜利的必要因素,我们是否还能做些什么把消失的一半给带回来。即是你说不能,我还得努力试试看,用宝石或是其他什么神秘力量,我会不惜一切代价。”
“斯塔克先生,我站在你这边,一直。”彼得迫不及待地表示赞成。
斯特兰奇在托尼决绝的目光下动摇了,他本来打算如是相告,告诉他们那个所谓的获胜结局只是他听到的一个声音,是某个虚无缥缈的神,甚至更糟,是他潜意识的产物。最后,他决定说一个善意的谎言。
“我们会把他们带回来的,胜利在望了。”斯特兰奇模仿着那个声音的平静和淡然,这会另这句话听起来格外值得信任。至少,他信任那个声音,只是不确定那失去的一半能否归来。胜利是需要付出代价的,就像他伤痕累累的双手,有些伤痕不能够、不应该被不正当的手段治愈。
“别废话了,人类,找艘飞船离开泰坦星才是当务之急。”星云不耐烦地丢下一句话离开了。
“她说的对,留在这里我们什么也做不了。”星爵赞成道,“德拉克斯,螳螂,分头去找还有没有能开的飞船。”
彼得看着银河护卫队三人的背影,询问托尼他们是不是也该去帮忙。
“等等,不着急,彼得。”托尼打量着两位陌生来客,“出于礼貌,我们是不是该先认识一下这两位……神秘嘉宾。”
“I am The Doctor。”博士作出第三次自我介绍。
“托尼·斯塔克,复仇者钢铁侠。”“彼得·帕克,新晋复仇者蜘蛛侠。哦!我终于可以在自我介绍里加上复仇者了!谢谢你,斯塔克先生!”
彼得兴奋地伸出手,博士笑着回握了他,在托尼不赞同的目光下。
“男孩儿,在敌我未知、身份不明的情况下,你不应该轻易和这位有两颗心脏的外星朋友握手。”托尼正用战甲里的AI扫描着他们两个。
“哦!”蜘蛛侠迅速跳开了,惊吓过度,“你不会对我做什么奇奇怪怪的事吧?千万别在我身体里产卵!”
“放心,孩子,我不会产卵。”博士决定喜欢这个活泼可爱的孩子。
“我不是孩子,我都上高中了!”彼得不知道这是自己第几次说出这句话了,明明他已经脱离孩子这个阶段,是个青年人了!
托尼浏览着战甲AI给出的数据,对占据绝大篇幅的“未知”感到头疼,特别是那个穿着阿拉伯长袍的女人。她把彼得他们带了回来,拥有神秘的强大力量,哦,希望她能站在他们一边。
“孩子,我大概、应该有九百多岁了,我曾孙都比你年纪大。”博士看着男孩的嘴变成一个O型,萌生出带他进塔迪斯的念头。一定会很有趣。
“我差不多和你一个年纪,博士。”她终于从痛苦中缓了过来,仍旧有些颤抖的手拿下了她的兜帽,漆黑的长发散落在肩头。
“是的,我是博士,真是感谢,这的确是我的名字,没什么可质疑的。”博士给了她一个短促的拥抱,清楚地感受到她一瞬间的瑟缩。
“玛丽亚,我的名字。”玛丽亚回以一个苍白的微笑,绿眼睛里是与年轻外表不符的沧桑。
一直旁观着的斯特兰奇靠了过来,试探地询问:“玛丽亚·阿戈摩托?”
“新任的至尊法师?”玛丽亚反问。
“你俩这是在对什么暗号吗?拜托,别打哑谜了。”托尼干脆地把话挑明,“玛丽亚,博士,你们两个究竟是什么人?为什么灭霸刚刚打完那个该死的响指,你们就突然冒了出来?我无法信任你们。”
“托尼,我来为她担保。”
“你认识她,斯特兰奇?”
“她是第一任至尊法师阿戈摩托的外孙女,第二任至尊法师阿戈摩托的女儿。”

2、
他推开了塔迪斯的门,不出意料,里面一片狼藉。
“TARDIS,Time And Relative Dimension In Space(塔迪斯,时间和空间的相对维度)。”他一如往昔地给出介绍,“欢迎来到我的飞船。”
他喜欢他们露出的表情,惊奇,讶异,不可置信。
“斯塔克先生,里面比外面大!”彼得反复进出着塔迪斯,兴奋得又蹦又跳。
“不只如此,蜘蛛男孩。”他走向操作台,潇洒地转身,“所有的时间和空间,你想去哪里,过去或未来,没有她无法到达的。”
“这真是太棒了!”彼得直接跳到了操作台上,“我们可以回到灭霸还没打出那个响指之前吗?”
“NO……”他的声音黯了下来,“时空自有其原则,我们无法改变已发生的重大事件。而且你们世界的至高力量似乎并非是‘时空漩涡’,你们口中的宝石才是关键。”
塔迪斯的操作台受损并不严重,他只需要修好几个按钮推杆。乘客们在此期间探索了他的塔迪斯,一致啧啧称奇,只有玛丽亚默默站在一旁看着他工作。他想,她应该是感应到了塔迪斯之心。
他一把拉下推杆,塔迪斯再次运作起来,他爱死这声响了,胜过宇宙中所有的乐曲。
“我们要出发了!抓好你身边的东西,塔迪斯还没完全修好,可能会有点小震动。”他牢牢抓住操作台上的把手。
空间剧烈震荡着,叫喊声此起彼伏。
“这就是你说的小震动!真是太贴切了——个鬼啊——”星爵摔倒在地,并撞上了墙壁。
“你的飞船急需维修!”托尼吐槽道,幸好他的战甲十分抗撞击。
“这真是太刺激了!博士!”彼得紧紧贴在墙壁上,感谢蜘蛛能力。
轰——塔迪斯再次发生爆炸。
“啊!要死,要死!”星爵又一次撞到了墙,彼得见机射出黏液,把他粘在墙上。
啪嗒一声,操作台的一块面板弹了开来,金色的光芒照亮整个空间。
“别看那光!”他大喊着,真是麻烦不断,“如果不想死的话!人类承受不了这样强大的力量!”
“我一半是人。”星爵说。
“我们不是人类。”毁灭者和他怀里的螳螂女异口同声。
“我也不是。”星云扯住一团电线。
“我是人类,可蜘蛛毒液改变了我的基因,所以我有点不确定。”彼得挠了挠头。
“好了,我是这儿唯一的纯人类。”托尼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。
“其实我也是,魔法并不能改变基因。”斯特兰奇用魔法把自己固定住。
他趴在操作台上,试图合上那块开启的面板,但剧烈的震荡和爆炸让这一举动变得十分困难。他马上就要摸到那块面板了。
“她在发光啊——还是绿色的!”彼得大喊着。
他转过头,正对上玛丽亚的绿眼睛。她直视着塔迪斯之心,金色的时空漩涡在她的绿眼睛里旋转。她伸出了手,她要触碰塔迪斯之心!他不得不阻止她,握住了她透着绿光的手腕。
那一刻,他坠入时空的深渊,随波逐流。他意识到,身为时间领主的自己,成了两个世界的时间力量的绝妙桥梁,最后他会因为能量过载而被撕成碎片,没有重生。
他看到了他曾拥有的和他将拥有的,他曾失去的和他将失去的,然后又回到他点燃火焰的时刻,他没有来到平行世界,而是继续他的旅途。
他遇到了新朋友,又失去他们,他想帮助那些人,却无法让他们都活下来。与他纠缠一生的朋友再次归来,还带回了他的家乡伽利弗瑞。当然,他阻止了这一切,可最后还是不得不离开,他的歌终结了。
他清楚地感觉到了自己的破碎,那两道力量强悍得不可思议,他毫无反抗之力。
“咚!”“咚!”“咚!”“咚!”
四声巨响在他胸膛里炸开,疼痛万分而活力十足。
他睁开双眼,看见了他因重生失误而有了一头金发的朋友,如同一个幽灵般进入他的生活。这不科学,但它发生了。
在他朋友杀死自己的那一刻,他再次破碎,他反抗着,从未如此拼尽全力,像是要把所有生命都耗尽。他挣脱出来,穿越时间与空间的维度,抓住了他的朋友。
“咚!”“咚!”“咚!”“咚!”
这是他和他的心跳声,两个时间领主的心跳声,和谐而完美。绿光找到了他们。
他正在坠落,从地球的天空。他的左手握着这个世界的掌控时间者,他的右手抓着他的朋友,他的死敌,他的法师。

3、
“该死的!又是伦敦?总是伦敦!你就不会挑点别的地方?”回过神来的法师立即开始嘲讽他的对头。
“这又不是我能选的!”博士反驳道,“你怎么还在乎这个!你刚刚亲手杀死了你自己!你怎么敢?”
“哇,看看,你又有新的玩具了,你抓她抓得那么紧,是害怕她掉下去一命呜呼吗?”法师厌恶地看着玛丽亚。
“闭嘴,法师,我害怕死的会是我们两个,她才是对抗重力加速度的那个人。我们马上要着陆了。”博士发现玛丽亚处于昏迷状态,拉着她进入自己的怀抱。
“啧啧,你总是对这些低等生物投入无聊的感情。”法师举起了他的激光起子,“和她说再见吧,博士。”
“你疯了!别!”博士并没有放开法师,而是放开了玛丽亚。
他们迅速地从六七层楼的高度坠下,法师意识到博士说的是真话,可他一点也不担心,他正处于重生状态,或许还能拉着博士一起重生。
他们落入网中,被粘在一起。
“我接住你们了!”彼得从对面的楼房荡落到他的蛛网上,“哇哦,又多了一个人!博士,他是和你一起的吗?”
“不是!哦,见鬼,这是什么东西!”法师在蛛网中挣扎,反而被缠得更紧了。
“你必须好好解释这一切,不管你究竟是谁!”托尼愤怒地用掌心炮对准了网中人。
“斯塔克先生,别那么激动,博士的确带我们回来了地球,虽然过程不是很理想。”彼得回想起刚才的千米自由落体,忍不住抖了抖,感谢蜘蛛战甲里的降落伞。
“斯塔克,彼得,我也还没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。玛丽亚或许知道的比我多。”博士躺在蛛网里,并没有力气挣脱出来。
“你把我们带到了五年后!”托尼气愤不已。当纽约的星期五告诉他钢铁侠托尼·斯塔克被认定死于五年前的“毁灭日”,他就想揪着博士的衣领把他丢到外太空去。
“我很抱歉,塔迪斯受损严重,这是个意外。”在彼得的帮助下,博士终于离开了那张蛛网,“还有,你们看到我的塔迪斯了吗?”
“塔迪斯,塔迪斯,她是你的性感女神。”被蛛网层层包裹住的法师略有些不满。
“意外!你让我们‘死亡’了五年,错失了宇宙级危机的善后工作,甚至浪费了我们把世界变回去的时间!”托尼不接受任何解释和道歉。
斯特兰奇的斗篷抱着昏迷的玛丽亚飘了过来,斯特兰奇打开了传送门。“我们先回伦敦圣所。托尼,当务之急是和其他复仇者取得联系。我想我们的凭空出现已经引起了足够多的关注。”
“喂,你快放开我,奇怪的蜘蛛。”法师对彼得大喊。
“我不是什么奇怪的蜘蛛,虽然某种程度上我的确很奇怪,也很蜘蛛,我是蜘蛛侠,先生。”彼得友好地上前扯开裹住法师的蛛网。
“叫我Master!”法师握着他的激光起子。
”法师,在弄清楚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之前,你要和我在一起。你也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吧。”博士握住了法师的手,确定他无法使用他的起子。
“哦,博士,收起你的小伎俩。你不过是害怕我会再次毁掉你钟爱的玩具而已。”法师嘲讽着博士。
“无论你说什么,你都得和我走。”博士露出一个恶作剧式的笑容,“这里并非是我们的时间,这里是平行世界,法师,你只剩下我了,或许还有你的起子。情况不明,别轻举妄动。”
法师花了些时间消化博士的话,回过神来,传送门正在他身后关闭。
托尼和彼得忙着和地球上的队友取得联系,星爵三人在一旁询问着复仇者的情况,顺带寻找同索尔一起离开的浣熊、格鲁特的消息昏迷的玛丽亚被安放在沙发里,斗篷在她身边飘来飘去,星云坐在玛丽亚旁边,瞪着烦人的斗篷。
“你不觉得奇怪吗,博士,我并没有要重生的迹象。”法师差察觉了异常,“而且你不应该出现在那个时间点,没想到你居然能撕裂时空漩涡。”
“是的,法师,有什么事不对劲。到底是什么?塔迪斯,玛丽亚,塔迪斯之心,异世界的力量,时空漩涡,绿色的时间之力……”博士跑到玛丽亚旁边,围着沙发转着圈,“肯定有什么不对!我忽略了什么?塔迪斯,塔迪斯!她在哪儿?”
法师站在一旁,一副看好戏的表情,手里把玩着他的激光起子。
“是的,激光起子!”博士盯着法师的起子,激动地说,“来,法师,试着杀死我。”
法师迅速举起了他的起子,动手时却犹豫了。“你又在搞什么把戏,博士!凭什么你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!”
“其实你并没有你自以为那么坏,法师,你也没那么恨我,我们是朋友。”博士咧开嘴笑着。
“不,我恨你。”法师启动了他的起子,足够杀死一次时间领主。
博士缓缓倒地。法师的手在颤抖。
“我很欣赏你,敢于杀死所爱的人。”星云冷冷地说,“就像灭霸,为了达到目的舍弃了卡魔拉。”
“我勒个去!你们怎么一言不合就打起来?”彼得跳了过来,想帮帮博士,可他没有心跳了,“他死了!你杀了他!”
“呵——”被认定死亡的博士突然醒了过来,让彼得吓得大叫了一声。
“感觉真糟糕,比重生还糟,就像意识被使劲搅拌再粗暴地塞回狭窄的躯体里。我真心为杰克感到抱歉。”博士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“没什么情况能比现在更可怕的了。法师,我和你不仅成为了时间定点,还只是一个同位体。”
“这不可能,你说我不过是一个二重身,一个副本?你怎么敢如此侮辱我!”法师冲过去按住了博士的肩膀。
“那你怎么解释你没有重生?而我,你该清楚,在我们的宇宙里,博士早已不是我。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,法师,我们完全脱离了我们的宇宙,成为这个宇宙的存在,而我们的本体会在我们的宇宙继续我们的旅途。”
“我会想办法回去的!一定会!”
“塔迪斯不是失踪了,而是回到了她来的地方,顺带关上了时空裂缝,我们不可能再次打开裂缝。即便裂缝再次开启,在我们回到我们的世界的那一刻,我们就会被时空漩涡修正,我们是同位体,我们存在的本身就是谬误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